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启动住宅质量满意度提升行动 建投诉举报渠道

钦州房产大V   2017-02-17 08:40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我区今年开始启动住宅质量满意度提升4年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85%。

广西启动住宅质量满意度提升行动

整治墙体开裂、渗漏水、楼地面开裂、空鼓等质量通病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季度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我区今年开始启动住宅质量满意度提升4年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85%。

1

近年来,我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逐年提升,但墙体开裂、渗漏水、楼地面开裂、空鼓等质量通病仍存在,工程耐久性较差。自治区住建厅在2016年开展的住宅工程质量随机调查表明,全区平均用户满意度为75.9%,个别市的用户满意度仅为63%。

为此,自治区住建厅决定从今年开始,实施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4年提升行动,规范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行为。根据相关部署,全区各地将从勘察设计源头抓起,加强对住宅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设计方案论证和设计变更情况的监督等。

自治区住建厅将把住宅质量治理活动与质量强桂等工作结合起来,出台住宅工程交房标准、住宅工程初装饰标准等制度标准;进一步在施工中落实“样板引路”,力争大中型工程样板引路覆盖率达到90%以上;落实逐套验收制度,全面启用逐套验收信息管理系统。

我区将研究出台《房屋质量投诉处理办法》,建立广西住宅质量问题投诉公众号和网上投诉举报渠道,让群众能直接通过手机上传照片投诉住宅质量。对存在质量问题较多、较严重的住宅工程,自治区住建厅将予以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