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养老、住房等近期值得关注的六大民生好消息在这里

钦州房产大V   2017-04-01 17:25

[摘要] 近期,有关就业、养老、环保、住房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民生暖政,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影响你我的实际生活!

近期,有关就业、养老、环保、住房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民生暖政,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影响你我的实际生活!

①今年50%以上养老院须具备医疗服务能力

民政部、公安部等部门3月22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通知提出,到2017年底,养老院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各项服务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通知要求将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且不整治以及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事故的养老院,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整合相关资源建立区域养老服务质量监督热线平台,建立养老院服务质量纠纷调解机制,加强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防止欺老、虐老现象发生。

3

②今年养老金将按平均5.5%的幅度提高

今年养老金继续上调,将实现“十三连涨”。3月30日,财政部网站公布《关于2017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的说明》指出,从2017年1月1日起,按照平均5.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详情:今年养老金涨幅已基本确定 具体怎么涨?看这里

4

楼市调控正在不断升级!

在北京“10天9策”的带动下,多个城市均出楼市调控大招,更有部分城市在短时间内多次加码政策。就在3月31日下午,天津市也出台了住房限购新政,规定外地人限购1套,本地非单身2套。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20余次,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密集实为罕见。

住建部:重拳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

3月29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

2

④为每位分流职工至少推荐3个就业岗位

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日前发布通知,提出要大力实施再就业帮扶行动,对去产能企业逐户开展1次就业创业政策对话会,为分流职工免费提供1次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对分流人员较集中的要举办专场招聘,确保为每位分流职工至少推荐3个就业岗位。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用于支持地方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分流安置。

1

标签: 住房 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