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从买房到装修,做好了这3步才能省大钱!

钦州房产大V  2017-08-21 17:53

[摘要] 请摸着良心告诉房君 你花了多少冤枉钱,来装修你的家 想要省钱,先要学会花钱。 怎么花钱,背后显现的是一个人的能力和品味,在有限的预算里,如何取舍,除了日常生活,装修房子也是这样。装修的过程,就是大把大把洒钱的过程,各种项目的预算还会随着我们品味与眼界的提升而翻番。

请摸着良心告诉房君

你花了多少冤枉钱,来装修你的家

想要省钱,先要学会花钱。

怎么花钱,背后显现的是一个人的能力和品味,在有限的预算里,如何取舍,除了日常生活,装修房子也是这样。装修的过程,就是大把大把洒钱的过程,各种项目的预算还会随着我们品味与眼界的提升而翻番。

整个装修过程需要上百种主材加辅料,软装修饰更是没有底线,所以到底要做哪些取舍,才能既省钱又取悦自己,今天房君要好好聊聊。

前两天房君的朋友跟房君抱怨说,因为轻信地产商忽悠,买了一个自己居住不舒适,又卖不出去的房子,那房子和商场连在一起,又是天井式的造型,四栋高层相互遮挡毫无采光可言,现在那套房子租给商场当员工宿舍,家里给在别处又买了套小户型,且不说装修,光买房就搭进去父母半辈子的积蓄。

所以看房,是打响省钱大作战的首枪,也是重要的一枪。

1.若是新楼盘,要了解开发商与承建商,若是旧小区,尽量晚上看。

“新建楼盘开发商破产跑啦!”“某某小区电梯又出事故!”“某某小区防盗门小偷可轻松撬开!”这种社会新闻有多少,已经数不清了,开放商和承建商都要有合格的资质认定。至于选择在晚上看房,是因为在人都回到家开始休息娱乐,才能看出房间的隔音好坏、邻居习惯的好坏。

2.出门看天气预报,看房要选坏天气

大晴天看啥房?能看出来透不透风还是漏不漏雨?

3.交钱之前,先和其他业主沟通

一个小区真实且全面的问题,是在那个小区的业主微信或QQ群里,很多隐藏的问题,比如物业、卫生等,是住过一段时间的人才能体验到的。

4.地理位置很重要,也不是迷信

地理位置就不多说了,周围不能有污染源,也不能太偏僻,要选商业区、多条交通线路,这些都能够提升生活幸福感。那么……房君一直觉得那些神鬼之说,还是敬而远之吧。

1.老祖宗传下来个小技巧,熟人好办事,老祖宗也传下另一个小技巧,杀熟。

一些硬装活木工活能找到熟人来做,肯定能节省一大笔费用。但是如果施工期间,两个人意见相左,或者一些工程出现bug,谁能好意思和熟人撕B?

2.千万不要全包给装修公司, 也不要全听设计师。

材料自己买,才能更货真价实。每一项硬装工程都要和工人签订合同,完成一项验收后再结款,重要的工程要盯着,别怕和工人撕B,要记住没有做不好的防水,没有贴不直的瓷砖,没有铺不平的地板,只有不专业不负责的工人。

软装设计时,一定要全程参与,别人的设计自己要主动去适应,即便自己装修设计累死,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

信了不靠谱装饰公司的邪,做了吊顶,安装了笨重的主灯、缤纷的灯带和密集的射灯,沙发特有姿态高贵又壮实……想买喜欢的东西时发现,预算不够了,只能舍弃。

傻不傻?

1.吊顶的作用是遮蔽,不是装饰

屋顶有横梁,或者有大量的管线道路,以及需要隐藏中央空调出风口,不美观且影响,才做吊顶来遮蔽。

家居层高一般(2.8m以下),建筑顶面原本四方平整,无主次梁突出,但是在做装饰的时候非要折腾把四周跌一两级,用力过度不说,时间久了非常容易藏污纳垢。

吊顶普遍的造价在3000-10000元左右,跟吊顶造型的复杂程度有关,而这些又是污染的大头,环保不行。

清淡的一条阴角线或平角线条、石膏线、吊灯、射灯、以及和墙面样式颜色的配合,都比吊顶美几百倍。

 2.不是大多的木工定制都便宜,不是大多的网购都不靠谱

毋庸置疑,大部分定制的东西,就是比流水线批量生产的贵,不然为啥爆款又好买又便宜,尤其是橱柜,上柜、下柜和台面都分开算钱的,内部五金也是独立的价格。但是定制整套实木家具,性价比很高,商场里顺眼的实木家具要几十万,而自己买木头、找木匠、设计样式,运输,120㎡以上三室一厅的格局,除了厨卫,大多空间的家具下来,大概十五万左右。

不想定制,商场价格又比较高,也可以在门店里看品牌样式,去电商平台比价,赶上活动的话,价格更优惠。

举几个栗子。

江浙沪一带的小宝贝们谨慎安装榻榻米(真的有储物需求除外),因为梅雨季节的时候真的会长毛!到时候你是坐卧在毛上呢,还是用好几瓶醋去处理它呢,如果想打造一个禅意的空间,可以用地毯呀。

电视墙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贴壁纸、做各种木质、玉质、镶金镶银的装饰完全是有钱没处花。现在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连电视都被电子产品和投影仪挤兑得厉害,但是为了不空白,几块搁板,或者装饰画,就可以搞定电视墙的修饰。

还有橱柜,不是一定要做上柜才能藏好瓶瓶罐罐和抽油烟机的,一两条搁板就可以放置常用的东西,且每次做完饭都随手擦出来,是没有落灰和油渍的问题的。

装修省钱不是畏手畏脚,而是做好计划与预算,喜欢的东西就

标签:看房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