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喜讯!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钦州房产大V  2017-11-02 14:54

[摘要] 近日,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来好消息,在经过2周的公示时间后,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我市灵山县、浦北县位列国家园林县城名单之中。

近日,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来好消息,在经过2周的公示时间后,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通报显示,根据相关评审办法,经研究,决定命名浙江省杭州市等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辛集市等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魏县等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江苏省苏州市甪直镇等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1

△ 网站截图

其中,我市灵山县、浦北县位列国家园林县城名单之中。广西此次获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的还有德保县、南丹县

1

△ 名单截图(部分)

【相关阅读】

灵山县

说到灵山,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灵山荔枝。灵山县是广西钦州市辖县,是著名的中国荔枝之乡、中国奶水牛之乡、中国养蛇之乡、中国名茶之乡、此外灵山县也是久负盛名的水果之乡,水产之乡和鱼米之乡。

1

灵山四季如春,风光旖旎,有省级管理的六峰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和一同列入滨海旅游的灵东水上游乐避暑风景区,以及大芦村民俗风情旅游区、龙武鸣珂荔香生态观光旅游区,有广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海岩摩崖石刻和原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马鞍山灵山人遗址。

灵山县大芦村民俗风情旅游区是广西三个著名古村(镇)之一,以古建筑、古文化、古树(俗称三古)名列广西三个古村镇之首。

浦北县

浦北县被誉为“中国香蕉之乡”、“中国红椎菌之乡”、“中华蜜蜂之乡”。2016年12月,浦北县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国家4A景区五皇山地质公园坐落于浦北县。

1

今年4月,浦北县被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授予“世界长寿之乡”荣誉称号。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浦北县总人口93万人,现有百岁及以上老人 112人,远高于平均水平。

1

浦北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绿色生态环境、丰富的资源,厚重的文化底韵,自然资源禀赋。浦北有9个乡镇的水质达到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的水质要求,这在很少见。

国家园林城市是根据《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评选出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既是国内目前最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是对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