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看准五大问题 买顶楼一样可以很舒服!

钦州房产大V  2018-01-04 15:19

[摘要] 如果购房者的资金有限,顶楼未尝不是一个选择。那么为了趋利避害,让顶楼居住起来更舒服,购房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很多人买房时不太愿意选择顶层,这是因为顶楼具有种种缺点,例如:漏水几率大、保温效果差、隔热性能不好等等。但其实顶层也有其他楼层所不具备的优点:价格相对便宜、采光和视野好。如果购房者的资金有限,顶楼未尝不是一个选择。那么为了趋利避害,让顶楼居住起来更舒服,购房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如果你购买了顶层,那么在看房的时候,应该主动向售楼人员进行询问,了解房屋的设计结构和用料是否满足防水和隔热的需求。在交房之后,也应亲自检查楼顶情况,是能确认一下防水和隔热层是否达到一般要求的20-25cm厚。

二、看有无阁楼

现在有些开发商为了促进顶层住房的销售,会有赠送阁楼的说法,但是规定,高于2.2米的部分才会被计入建筑面积,因此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不是所有承诺的阁楼面积都会纳入销售建筑面积的。

如果阁楼低于2.2米,关于其使用功能的部分,一定要在房屋权属登记中明确其使用权利的归属;如果顶层赠送的阁楼高于2.2米,即包括在销售面积之中,那购房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弄清楚是按照多少百分比以及如何计算的,及时准确做好购房预算。

四、确定是否有额外付款

额外付款主要是针对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部分楼盘顶层和阁楼之间的楼梯,需要购房者自行购买或额外付款,因此在购买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你想要购买的顶层住房是否有额外付款的部分。

五、仔细对待收房环节

经过考察,购房者如果选购了顶层,在收房环节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部分应更加注意。

首先看顶楼排水系统,能选择雨后看房,或者在屋顶泼水(要有一定的水量)进行检测,一段时间后,回屋查看室内有无漏水、渗水痕迹,以此判断房屋是否有问题。

其次,要看屋内水压是否足够。可以直接在房屋内打开水龙头,查看水流量大小,也可以通过询问小区现有住户了解平时的供水情况,询问得知的情况往往都比较真实。

最后,检查小区消防设施,查看一下楼道里是否有公摊面积被占用造成拥堵,查看楼栋内的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