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推行"354560"改革: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完成

钦州房产大V  2018-06-14 09:02

[摘要]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354560”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若干措施的通知》。在“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方面,开展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积极稳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2018年底前实现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5个工作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 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354560”改革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若干措施的通知》。为实现“企业开办手续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园区企业 项目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 项目施工许可6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354560”改革目标,广西制定了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多项措施。

其中,在“企业开办手续3个工作日内完成”方面,新设立企业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完成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 的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填写“一套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工商部门一窗受理新设立企业申报材料,统一采集公安机关印章刻制和税务部门共享信息。受理企业注册登记环节,自治区工商局将企业登记共享信息同步向自治区公安厅推送,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印章刻制。工商部门加快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优化企业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环节,逐步实现企业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加大“审核合一”改革力度,进一步简化、规范企业登记申请材料和审批流程,实行“一人通办”;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在目前全区“35证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和取消一批登记、备案事项。提升办理便捷度。

在“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方面,开展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积极稳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2018年底前实现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2020年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各地各部门将通过“规范窗口建设”“夯实数据基础”“推进信息共享”“开辟‘绿色通道’”等优化流程。

在“园区企业 项目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 项目施工许可60个工作日内完成”方面,要求园区企业 项目从申请核准或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 许可阶段6个工作日内完成,规划许可阶段24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阶段1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 项目从申请核准或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60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 许可阶段13个工作日内完成、规划许可阶段32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阶段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招拍挂取得建设用地,且净用地面积与总建筑面积均在1万平方米以下(含)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不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生产的,不需做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以上环评文件的简单工业项目从申请核准或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20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 许可阶段2个工作日内完成;规划许可阶段取消总平面图审查环节,建筑设计方案审定和工程规划许可审批两个环节10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阶段8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部门将通过“同步受理”“合并审查”“联合审图”“简化手续”“联合审批”等优化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