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家银行上调区外购房者贷款首付比例 首套涨至30%~35%

钦州房产大V  2018-06-22 11:23

[摘要] 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中国银行和北部湾银行针对广西区外购房者上调了房贷首付比例。其中,中国银行首套房(包含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5%,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5%。北部湾银行则是将首套房(包含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5%。

两家银行上调区外购房者贷款首付比例

首套涨至30%-35%,二套45%

部分购房者的购房门槛要提高了。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中国银行和北部湾银行针对广西区外购房者上调了房贷首付比例。其中,中国银行首套房(包含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5%,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5%。北部湾银行则是将首套房(包含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5%。

    针对广西区外购房者

    两家银行上调房贷首付比例

    微信朋友圈近日流传中国银行上调房贷首付比例的消息。记者就此咨询了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12家驻邕银行。

    结果显示,针对身份证、户口簿为广西区外的购房者,中国银行确实已从6月14日起上调房贷首付比例。其中,首套房(包含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5%,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5%。此外,北部湾银行近期针对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也上调了房贷首付比例。首套房(包含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45%。

    不过,若是能提供近两年缴交公积金证明或区内纳税、社保材料的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在这两家银行办理房贷的首付比例仍按照广西区内户口购房者政策执行,即首次购房(无房无贷)首付比例要求20%;首套房(无房有贷)首付比例要求30%;二套房首付比例要求40%。

    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10家银行房贷首付比例暂无变动,仍执行首次购房(无房无贷)首付比例要求20%;首套房(无房有贷款记录)首付比例要求30%;二套房首付比例要求40%,并且不区分购房者是否为广西区外户口。

    信贷政策不断收紧

    部分银行或跟进首付上调政策

    中国银行和北部湾银行上调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房贷首付比例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信贷政策收紧的信号。如此背景下,不排除其他银行跟进以上政策,提高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的首付比例。

    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亚春表示,中国银行和北部湾银行此举是想抑制投机、打击外地炒房客。在“房住不炒”背景下,国家信贷政策收紧趋势下,预计其他银行也会跟进这一政策。就南宁而言,市场在政府调控之下处于健康、平稳的状态,银行短期内提高本地购房者首付比例的可能性不大。

    除了首付比例的提高,让购房者头疼的还有“节节攀升”的房贷利率,以及银行在征信、银行流水、收入等方面严苛的审查。目前,南宁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30%;二套房贷利率则多在基准利率上浮25%~35%之间;首套房贷利率更是连续17个月上涨。近期办理房贷的购房者也反映,办理面签时,银行要求个人征信没有还款,流水不能有断档,且收入需要覆盖月供的2.2倍等;有的银行甚至要求购房者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才能办理房贷。

    比例上调首付压力增大

    不少外地购房者及早出手买房

    中国银行和北部湾银行针对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上调了房贷首付比例,对购房者有何影响?我们不妨先算一笔账。以首次购房为例,若毛坯部分房款为100万元,首付比例20%,则首付为20万元;若首付要求30%~35%,则首付款为30万~35万元。相比之下,毛坯房款首付多了10万~15万元。

    对于明显提高的首付款,不少广西区外户口的购房者表示会抓紧时间出手买房。户口在天津、来南宁工作已将近1年的黄先生打算今年在南宁买房。在得知两家银行上调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房贷首付比例的消息后,黄先生表示,趁着银行还没有普遍执行这一政策,自己近期争取早点买房,避免购房成本增加。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银行针对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上调了房贷首付比例,仅会影响部分外地购房者出手买房,短期内对南宁整体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广西嘉和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飞表示,此举体现出国家信贷政策不断收紧趋势,旨在抑制投机、打击炒房现象,会影响部分广西区外户口购房者出手买房。

    ■算一算

    我们不妨来算一算,若买首次购房毛坯总房款100万元,首付对比情况如下:

12家驻邕银行房贷首付比例情况 (数据截至6月19日,具体情况以银行实际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